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 政务公开 政策解读
关于对《江苏省广播电视技术系统例行检修和临时停播(停传停机)管理办法》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2-02-15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省政府:

     现将本机关发布的《江苏省广播电视技术系统例行检修和临时停播(停传停机)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的必要性

     广播电视信号的安全优质播出事关广大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维护,事关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是广播电视的生命线。技术系统对广播电视的播出造成直接影响,所以必须重视技术系统的检修与维护,以全面提升广播电视播出效果。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省广播电视技术系统例行检修和临时停播(停传停机)管理,确保全省广播电视安全有序运行,特制定本办法。

     二、制定依据

     1、《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令第62号,2010年2月6日起施行)

     2、《广播电视技术系统例行检修和临时停播(停传停机)管理办法》(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电发〔2020〕77号)

    三、制定过程

     2021年2月,我局安全传输保障处经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在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技术系统例行检修和临时停播(停传停机)管理办法》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数易其稿,起草了《江苏省广播电视技术系统例行检修和临时停播(停传停机)管理办法(草案)》,并于3月将征求意见稿发送至设区市广播电视行政部门及省广播电视总台、省广电网络公司等单位书面征求意见。根据各地和有关单位意见,对《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修改完善,并由我局政策法规处进行了合法性审查。

经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局长签署,我局于2021年5月8日向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省广电总台,省广电网络公司、省监测台正式印发了《江苏省广播电视技术系统例行检修和临时停播(停传停机)管理办法》,并在我局官方网站公开发布。

    四、主要制度

   《办法》共十三条,主要规范了以下问题:

   (一)明确管理办法适用范围。我省广播电视技术系统因检修、施工必须停播停传节目信号或停机的业务管理。

   (二)备案管理具体内容。规定例行检修、临时停播的具体管理办法。

   (三)无线发射转播台临时停机管理规定。

   (四)备案和申请材料的上报流程。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21年5月12日

 


       江苏省广播电视技术系统例行检修和临时停播(停传停机)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