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广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打响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1.jpg

3月19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推动系统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昂扬奋斗姿态推动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局党委委员王贻文代表局党委做动员报告,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寿新浩主持会议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做了详细的说明。

王贻文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好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三点意见。

一、以强烈政治责任感,更加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学习党的创立史、斗争史、发展史,深刻领悟党的理论成果和思想伟力、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

二、以勇于担当使命感,更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要坚持学史增信,增强历史自信;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奋斗精神;要坚持学史力行,务实担当作为。要引领广大党员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把学习党史与履行职能、推动文化广电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助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三、以时不我待紧迫感,更富实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各支部要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学习教育。各处室和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一体推进。

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系统各支部书记集体备课,打造精品课程,进行交叉讲课,提高学习效果。“七一”前后,组织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先进典型讲一次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交叉讲一次党课。局党委书记在全系统讲一次党课,党委其他成员在分管的单位讲一次党课,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采取“四不两直”做法,对各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和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四要把握正确导向。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宣传纪律,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把握好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动员大会。

2.jpg

动员会议后,市委讲师团成员、淮阴工学院教授薛建明以“信仰的力量”为题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专题辅导,打响了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枪”。(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