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我市5万张文旅惠民卡正式发行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微信图片_20210330184905.jpg

幸福淮安,文旅惠民!3月3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告5万张文旅惠民卡正式发行,在出游正当季的早春三月,为市民游客送出了文旅惠民的“大礼包”。

0元起免费申领,持卡在淮安大剧院、淮安人民大会堂、荷芳剧院等看戏观影,畅游我市18家收费景区……一张淮安文旅惠民卡,从“0”门槛到超实惠的4种套餐,将最高累计6000多元的文旅产品打包提供给市民游客,让百姓在文旅发展中切切实实得到实惠。

“发行淮安文旅惠民卡,就是要增强百姓在淮安文旅事业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发布会现场,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他表示,淮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围绕聚力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聚焦建设“四个淮安”,全市文旅事业紧紧依托红色、运河、西游、美食、戏曲文化资源禀赋,精心实施“水懂我心、自然淮安”全域发展战略,全市文旅产品不断出新、文旅供给日益丰富。今年年初,市政府工作报告将“文化惠民”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为让“幸福产业”发挥好惠民生效应,市文广旅游局整合全市文旅演艺、文化休闲和旅游资源,于2月6日试发行了淮安文旅惠民卡,一经推出深受百姓游客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实惠、普惠、互惠”,发布会上,三个关键词成为淮安文旅惠民卡的三张“标签”。淮安文旅惠民卡采用线上申领和实体办理的形式,市民游客通过“文旅淮安”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办理,卡片目前已签约淮安及部分省内兄弟市共计22家收费旅游景区、市内3家剧院和3家电影院,单卡涵盖产品原总价格累计最高6000多元,市民游客凭卡可以在一年内享受在淮安人民大会堂、荷芳剧院、淮安大剧院及保利大剧院影城等看戏、看剧、观影减免30—80元的优惠,累计100次免费、优惠游玩淮安18家收费景区。为普惠各类群体,卡片还以A、B、C、D四种套餐的设计满足市民游客的不同需求,从“0”门槛免费申领的“观影观戏卡”,到最高只需299元的剧院、影院、景区“通玩卡”,传统戏剧票友、年轻的戏剧爱好者、普通市民出游、外地游客来淮、家庭亲子出行都可以获得精准化的服务。卡片还将搭载淮安市图书馆的图书借阅功能,指定套餐免费向中小学生发放,让“全民阅读”同样唾手可得。

民生与产业互促求“双赢”。市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发行淮安文旅惠民卡,重在惠民生的基础上,打破传统的文艺“高”门槛和景区门票经济,以民生红利+产业提质促共赢。今年我市正在开展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工作,为培育消费热点,在文旅惠民卡发行上,我市依托地方淮海戏、淮剧、京剧专业院团和保利大剧院演艺平台,将文化演艺作为惠民项目,通过试运营免费、票务优惠,让高雅艺术走近寻常百姓,培育潜在的消费群体,同时引导景区打破门票经济,开发二次消费,并通过文化演艺等夜游产品拉长消费链条,引导培育“淮式生活”新方式,积极打造淮安文旅消费的新名片。(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