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广旅游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机关党委   【关闭窗口

图片1.png

4月16日,为贯彻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培训的通知精神,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市文广旅游局邀请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现中国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理事、淮安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范学恕为全系统党员干部做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许长坡主持会议。

 范学恕以《坚定党的信念 奋进现代征程》为题,围绕“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历史”这一主题,突出“信仰”二字,分别从“五四”运动之后、土地革命时期和全面抗战初期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淮安地区党史发展历程,让广大党员受益匪浅。

许长坡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就文广旅游系统下一步如何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抓好专题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专题学习取得实效。二是坚持学史增信加强政治引领。充分挖掘系统内的红色基因,依托周恩来纪念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旧址纪念馆、刘老庄新四军连纪念园等红色教育资源,传承好实践创造、历久弥新的文旅人的奋斗精神。力争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坚持学史崇德培植精神家园。继承好党在推进思想道德建设上的优良传统,用好党的红色基因库,盘活各类红色资源,大力弘扬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让党的精神谱系传之久远、历久弥新。四是坚持学史力行全力实事为民。全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根据省市统一部署,以“三个结合”开展“个、十、百、千、万”活动为抓手,扎实推动民生实事做实做到位。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150多名党员参加了专题辅导。(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