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我市启动“追寻周恩来的足迹”大型融媒新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淮安市文旅集团   【关闭窗口

5月12日,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旅集团、淮安日报社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市委党史工办、恩来干部学院等多部门联办的“铭记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精神”暨“追寻周恩来的足迹”大型融媒新闻行动在周恩来童年读书旧址启动。

此次融媒新闻行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进一步提升淮安红色文化内涵,助力打造党性教育品牌,提升党性教育实境课堂教育实效,促进我市红色文化、红色旅游的对外交流。将围绕“追寻周恩来的足迹”、“铁的新四军”两条主线,重走周恩来的故乡、求学、东征、起义、长征、抗战、解放的革命足迹,对我市重要的红色文化遗存、红色景区、党性教育基地等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同时,还将对我市现有红色景区、党性教育基地的简介、讲解词文本进行再创作、提升,出版一本红色讲解词合集、推出一张淮安党史地图、打造一堂“红色百年”课程、举办一次党史讲解大赛等,推出多项文旅资源和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淮安市文旅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