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省文旅厅厅长杨志纯一行来淮安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微信图片_20220307115102.png

微信图片_20220307114445.png

3月3日-4日,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来淮开展“送戏下乡”专题调研并召开苏北五市专题座谈会,期间实地考察走访了淮安文化场馆和旅游项目。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裴旭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森,市政府副市长王向红分别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3日下午,杨志纯一行走进涟水县成集镇条河社区,观看了由涟水县淮剧团组织的2022年涟水县送戏下乡——戏曲进乡村(成集专场)演出,参观了条河村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小院、书场、老年活动中心等,对我市“送戏下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杨志纯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淮安扎实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以涟水县淮剧团为代表的基层院团先后创作了《留守村长留守鹅》《村里来了花喜鹊》等多部文化作品,两次进京演出,为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作出了贡献。希望地方充分发挥好基层文化站所、文化服务中心、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等平台作用,围绕老百姓喜欢的地方戏曲,精准选择文艺素材,精致创作文艺作品,精心组织下乡演出,让淮剧、淮海琴书等当地群众喜欢的传统戏曲更加贴近时代、贴近人民、贴近生活,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

在4日上午召开的苏北五市专题座谈会上,杨志纯与市、县(区)文旅部门分管负责人、基层院团和文化站代表进行了交流研讨。杨志纯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从助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践行落实“国之大者”的高度看待“送戏下乡”,紧扣新期待,解决好为什么送;紧扣高质量,解决好送什么;紧扣高效能,解决好怎么送,实实在在增强百姓获得感。

在淮期间,杨志纯一行还考察了淮安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及大运河文化带和省重大文旅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在板闸遗址公园和中国水工科技馆项目现场,杨志纯详细了解了淮安大运河百里画廊建设战略规划,认真听取了项目建筑设计、展陈方案和施工进展介绍,就项目特色挖掘、布展设计、文物征集等提出建设意见,指导项目充分挖掘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的淮安特质,借鉴利用大运河文化带主题文旅项目的先行实践,打造大运河文化旅游的精品项目。春日的淮安,到处生机勃勃。走进省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淮安市文化馆,热情饱满的群众合唱团正在火热彩排中,杨志纯走进群众中间,与合唱团成员亲切交流互动,鼓励他们精心创排群文作品,让淮安群文精品走向更高展示舞台,要求公共文化空间切实发挥服务质效,为群众搭建好百姓文化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