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广旅局动员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市场管理处   【关闭窗口

微信图片_20220420111534.jpg

4月18日,市文广旅游局召开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推动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市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3·21”东航飞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指示要求。就开展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思想上要“绷紧弦”,深化认识提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举措上要“落到点”,突出重点聚合力,夯实安全基础;行动上要“拉满弓”,对标对表抓推进,加强督导力度。会上下发了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部署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任务。

会议还结合文旅行业工作实际提出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六紧”要求。紧绷思想之弦,思想上高度重视、丝毫不松懈;紧密联系实际,细化年度攻坚和大检查方案;紧张开展自查,以自觉的行动推动大检查工作有效开展;紧扣重要环节,在消除隐患上下功夫;紧抓执法管理,解决宽松软的问题;紧盯问题整改,全过程抓好督导。(市场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