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上丹青”——2022淮安市中国画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淮安市美术馆、公共服务处   【关闭窗口

5月11日,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淮安市美术家协会、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淮安市中国画学会承办,北京国图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淮上丹青”——2022淮安市中国画作品展在市美术馆展出。

本次展览展出近70幅作品,涵盖了山水、花鸟、人物,内容丰富,风格各异,或以潇洒散逸之风神展现青绿重彩,或借绘形达意之寄寓描摹秀润典雅,或用形神兼备之魅力散发飘逸洒脱。画者们以中国画的表现形式展示了祖国秀美风光,用具有史诗品格和震撼心灵的作品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推动淮安市中国画事业迈向新高峰。本次展览不仅使淮上丹青大放异彩,更让淮安人民在这绵延不绝的丹青光影里,领略历史与文化,重温乡土和人情。(淮安市美术馆、公共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