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图书馆开展“阅读筑梦 童享阳光”关爱留守儿童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淮安市图书馆   【关闭窗口

为丰富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大力倡导和推动全民阅读,5月11日上午,淮安市图书馆在淮安区仇桥镇中心幼儿园举办“阅读筑梦 童享阳光”关爱留守儿童阅读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中,市图书馆少儿部的馆员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精心挑选了孩子们喜爱的中华传统名篇佳作和红色革命读物。活动中,孩子们首先登上红色图书流动车,热情翻阅读《小英雄雨来》《小兵张嘎》《王二小的故事》等革命故事书籍,通过馆员小姐姐的生动讲解,帮助孩子们读懂红色故事,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名篇颂读阅活动中,辅导老师与孩子们一起诵读《江南》《咏鹅》《凉州词》《静夜思》《咏鹅》《春晓》《小池》唐诗佳作。在阅读互动环节,馆员生动地讲解了绘本故事《出来一起玩吧》,启发小朋友发扬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学会与同伴分享知识,分享快乐。通过诵读唐诗,阅读绘本,教会孩子们懂得学会与人分享。

“阅读筑梦 童享阳光”关爱留儿童送读活动是市图书馆系列品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送亲爱送温暖活动,不仅使留守儿童从陪伴和沟通中提高人际交往能力,还带动更多人加入关爱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中,传承了中华民族“爱幼”美德,让每个孩子们都拥有一个温暖的童年。(淮安市图书馆  郑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