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两件作品入围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复赛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公共服务处、 淮安市文化馆   【关闭窗口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关于推荐参评第十九届群星奖作品名单,在广泛征集、选拔全省优秀新创群众文艺作品的基础上,拟推荐20件作品申报参加第十九届群星奖复赛,其中淮安市的当代舞群舞《我的刘老庄》、淮剧小戏《芝麻官钻笆斗》入选第十九届群星奖复赛。全国“群星奖”是国家设立的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政府奖,是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而设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八届,在海内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其权威性、艺术性和广泛性得到各级政府、文化部门、专家评委和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认可。淮安市的两件参赛作品将代表江苏同全国各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报送的作品共同角逐全国第十九届“群星奖”四个类别的20个奖项。当代舞群舞《我的刘老庄》是十四届五星工程奖获奖作品,《芝麻官钻笆斗》更是集合了众多优秀的群文创作者、表演者的力量,淮安市文化馆聚力组织领导,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提升打磨、排练和完善。

近年来,淮安市文化馆坚持打造地方特色文艺作品、文艺精品,积极参加各类艺术赛事,展现淮安本土文化艺术风采。下一步,淮安市文化馆将持续挖掘江淮生态经济区、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为主题的作品,以高质量的艺术作品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成果。(公共服务处、 淮安市文化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