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我市聚力推动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淮安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所   【关闭窗口

5月13日,为助力淮安文物保护和考古工作,深化政企良性互动,市文广旅游局与市文旅集团召开联席会议,凝聚地方力量推动考古工作高效开展。

自我市考古前置政策出台以来,全市考古业务工作量急剧增加,对我市考古工作开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根据合作要求,淮安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所将联合淮安市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有限公司,进一步规范人员管理、提高考古工作效率,实现文物保护和城市发展协调共赢。合作正式开展后,双方将实现考古业务和项目管理优势互补,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要求及时高效开展各项工作,规范业务管理,管控用工风险,守好安全关、质量关和廉洁关,确保考古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步,市文广旅游局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新起点,借助淮安国有企业平台的担当与优势,探索合作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文物保护和城市发展再上新台阶,合力构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互利互赢的新局面。(淮安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