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广旅游局开展案卷评比提升案件质量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政策法规处   【关闭窗口

近日,为全面掌握行政执法办案整体水平,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办案质量,市文广旅游局召集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各县区文广旅游局、行政审批局等办案单位开展全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比活动。

此次评比以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执法程序、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办理时限、案卷归档等方面为内容,共抽取各单位行政执法案卷49件开展评比,其中行政处罚案卷32件、行政许可案卷17件,以相互沟通,学习交流,共同提高为目的,通过认真评比,查找问题,沟通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邀市司法局专家领导,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办案质量为全体参评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通过开展案卷评比和培训,增强了各执法单位办理案件的规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效果意识,提高了文广旅游领域行政执法的合法性、科学性、规范性。下一步,市文广旅游局将对本次案卷评比结果进行复核,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进一步提升文广旅游系统行政执法办件质量。(政策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