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2022“移动美术馆”启动仪式在盱眙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淮安市美术馆、公共服务处   【关闭窗口

微信图片_20220523160933.jpg


5月21日,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盱眙县委、盱眙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盱眙县委宣传部、淮安市美术馆、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2022“移动美术馆”启动仪式在盱眙县文化馆举办。

中共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李森,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江苏省书法院院长李啸,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水彩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陆庆龙,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副秘书长栾剑,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许长坡,中共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来等领导携淮安书画院画家代表、当地爱好书画朋友及各行业人员代表出席开幕式。

2021年的“移动美术馆”已经实现了县区乡镇的全覆盖。今年,市美术馆将继续走上文化传播的行程,打破常规印象,逐渐建立起一个模块化、系统化的文化传播网络,流动的艺术,让展览更有文化温度。“移动美术馆”通过流动化、适当地化等方式,搭建双向互动的交流平台。通过“移动”这一机制,市美术馆让沉淀在馆中的采风写生精品、书画院特色作品流动起来,从而提升广大群体美的境界,增强他们寻找美的意识。同时市美术馆也将不断提高创作技术,为巡展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作品质量保障,让观众在艺术的涓涓细流中感受美的温度。此次系列展览,“淮安书画院暨盱眙名家作品展”是在市美术馆的展览库中既有展览的基础上,加入了当地名家作品内容升级而成,挖掘盱眙文化要素,讲好盱眙的故事,提升盱眙人文价值,搭建好观众与艺术的桥梁。

 未来,市美术馆将继续加快推动“移动美术馆”升级与展览融合创新,一如既往用心做好巡展,用行动践行对观众的承诺,让一个无边界,无围墙的“移动美术馆”不断打破传统模式,在艺术的扩张中不断叠加新的因子,塑造一种开放型、联动型、互惠型的新概念美术馆。(淮安市美术馆、公共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