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在我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微信图片_20220808103818.jpg

8月3日晚,淮安里运河清江浦景区中洲岛上夜色璀璨、流光溢彩,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协办,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清江浦区人民政府、淮安市文旅集团承办的“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精彩启动,拉开了“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的序幕。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新东,省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季建南,淮安市政府副市长韦峰,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王洪舟,江苏银联副总经理单文欣等出席启动仪式。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新华报业集团、省广电总台、江苏银联有关部门代表,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及第二批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代表,“2022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获奖代表,新闻媒体记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是“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以省内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依托,联动全省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推出系列惠民措施,提高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活动现场,杨志纯、史志军、李森、李川、顾新东、季建南、单文欣共同启动“水韵江苏•这里夜最美”璀璨夏夜主题活动。伴着一曲婉转的歌舞《天下运河》开场,启动仪式上,一段展示全省夜间文旅消费新场景的视频精彩呈现,通过45个省级及以上集聚区的画面流转,把现场领导和嘉宾,以及现场和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带入璀璨夏夜胜境。

江苏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新场景、“水韵江苏·银联助企惠民”主题活动、“2022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结果、“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融媒体采风团授旗、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名单、第二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江苏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国家级和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促消费活动和惠民措施等一批江苏促文旅消费的新举措、新场景、新成果相继发布。

落实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百城百区”文化和旅游消费助企惠民行动计划,于6月至12月间,以省内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试点城市,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单位、试点单位,以及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借助中国银联“红火计划”,为文化和旅游小微商户减费纾困,与文旅行政部门合作,举办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推进文化和旅游消费支付便利化,建设第二批江苏省文化和旅游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

全省45个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推出促消费活动和惠民措施清单。近200项促消费活动,以及门票减免、服务价格优惠、发放文旅消费券等80余条惠民措施,将按下文旅复苏“加速键”,让消费人气“聚”起来,让消费市场“旺”起来。伴随着启动仪式的举办,非遗文创、美食体验、夜间演艺、画舫夜游......多彩活动齐聚里运河畔,点亮淮安璀璨夏夜。在淮期间,与会嘉宾还走进西游乐园、淮安府署,体验淮安西游文化和运河文化,感受“运河三千里 醉美是淮安”的独特风采。

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为抓手,升级夜间文旅消费场景,活跃夜间文旅消费市场,打造夜间文旅经济品牌,发展夜间文旅经济新业态,为点亮城市夜经济,促进经济全面恢复发展贡献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