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少儿图书馆书香溢满淮安城研学游活动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淮安市少儿图书馆   【关闭窗口

淮安市少儿图书馆联合淮安白马湖旅游度假区重点打造清心研学品牌,将书香溢满淮安城研学游活动再升级,以“课堂+户外”的形式,从“生态科普、农学兼容、拓展生存、手工工艺”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引领孩子们在真实的情境之中体验、合作、探究。

在淮安市少儿图书馆进行中秋传统知识讲座,在课堂上通过老师讲解和互动,学习我国中秋节传统文化知识,同时结合白马湖独特的生态资源环境,针对中秋节主题户外研学活动进行现场推广。中秋节当天在白马湖举办“思忆中秋,传承文化”主题研学活动让孩子们体验户外拓展活动带来的团队合作;开展课堂教学《花好月圆中秋节》并进行中秋知识大比拼,制作中秋手工花灯、非遗手工,体会手工花灯制作的乐趣。

下一步,淮安市少儿图书馆将以“游在淮安”为契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针对白马湖旅游度假区游客多为全家游、亲子游的特点,拟在区域内设立流动服务点,并配备亲子阅读、家庭教育、科普生活等为主的1000余册纸质图书和期刊,推动流动图书车走进景区休憩区,为游客提供现场阅读服务。(淮安市少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