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博物馆扎实推进阅读地图体验护照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淮安市博物馆   【关闭窗口

       为助力书香淮安建设,引导我市未成年人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过程中形成良好阅读习惯,淮安市博物馆自今年5月起继续积极参与淮安市阅读地图体验护照活动,以实际行动丰富了我市青少年的暑假生活。

       2021年,淮安市首次举办了未成年人阅读地图体验护照打卡活动,淮安市博物馆在内的38家场馆被选为全市阅读地图打卡点位。在家长的陪同下,未成年人持体验护照以打卡的形式进行阅读和研学,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2022年,淮安市博物馆继续响应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等部门的要求,在馆内设置了淮安市阅读地图体验护照打卡点,特制了打卡印章,并更新了游客阅读区的文旅、历史类书籍,为到馆打卡的未成年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截至8月底,淮安市博物馆已接待了数千名未成年人到馆参与阅读地图体验护照打卡,为我市打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书香淮安品牌,为塑造城市气质、提升人文品质、彰显内涵特质贡献了一份“文博力量”。(淮安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