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博物馆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   来源:淮安市博物馆   【关闭窗口

       今年9月4日至11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淮安市博物馆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多层次的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淮安市博物馆利用门口处的电子显示屏,全天候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向到馆参观的游客及过路行人普及了网络安全信息。同时利用博物馆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附有官方二维码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面向广大网友进行了推广宣传,为其扫码登录官方公众号、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提供了便利。

       为更好地提升全馆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落在实处,淮安市博物馆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主题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

       网络安全始于心,安全网络践于行。下一阶段,淮安市博物馆将继续坚持宣传、教育、管理工作齐抓共管,切实提升淮安市博物馆全体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及网络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强化淮安市博物馆网络安全管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淮安市博物馆  秦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