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我市推动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政策法规处、艺术处、清江浦区文广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日,我市颁发首张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审批的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综合许可证,在全省率先实现文旅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通过简化程序满足市场主体一次申请、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审批需求。

明确审批方式。以清江浦区作为审批试点地区,市文广旅游局组织住建、城管、行政审批等部门以及市场主体召开协调会议,统筹协调解决审批中遇到的难题,确定淮安市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平台,推动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线上线下一站式办理。

确定改革方案。推动试点地区的清江浦区文广旅游局、行政审批局牵头试点开展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存量)“一件事”改革,对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核、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广告标牌设置许可、临时性占道施工许可等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精简材料、共享数据,由文旅、住建、城管等部门实施并联审批、统一发证。

推动流程管理。依据市场主体一次性提交的审批材料,市文广旅游局会同住建等部门对材料进行仔细审核,通过初步审核、现场勘验、保证金查验等流程,确认审批材料无误后向市场主体颁发审核意见书,实现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一件事一次办”。

下一步,市文广旅游局将充分总结试点中的经验,进一步完善提升,逐步在全市推广,不断推进淮安市文旅政务服务规范化管理。(政策法规处、艺术处、清江浦区文广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