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推出精彩文旅活动喜庆元宵佳节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近日,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我市各级文旅部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让市民游客在浓郁的节日氛围中度过一个热闹愉快的元宵佳节。

淮安市图书馆精心策划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等主题活动,通过趣味十足的元宵盲盒、手工游戏、绘本阅读等方式与读者共度元宵佳节。淮安市少儿图书馆围绕“元宵节”主题开展淮小图绘本故事坊《元宵节》、创意手工“元宵汤圆”“猜谜寻宝大作战 卯兔迎春闹元宵”等互动活动。淮安市美术馆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月辉兔影”主题国画公教活动,让市民体验国画创作乐趣,感受传统节日氛围。淮安市文化馆举办“庆新春·闹元宵”有奖猜谜活动。淮安市博物馆举办“元宵节”民俗体验活动等。  

盱眙县举办“欢乐山城 美好盱眙”第八届元宵节民俗汇演活动,以盛大精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传统文化“潮”起来、元宵味儿“浓”起来。涟水县举办“宏‘兔’逢盛世 ‘艺’起闹元宵”主题系列活动,让群众在欢喜闹元宵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清江浦区举办元宵节主题非遗展示活动,诚邀市民欢聚一堂红红火火闹元宵。洪泽区举办“精致湖城·玉兔闹春”我们的节日·元宵文艺演出,以歌曲、武术、戏曲、小品、朗诵、非遗表演等方式与市民共庆佳节;活动还展示了丰富的非遗展品以及图书、杂志等阅读产品。

各大景区也推出精彩纷呈的元宵节主题活动。西游乐园推出元宵特惠门票优惠,举办猜灯谜赢门票、欢喜元宵灯谜过招等活动,以及开展元宵主题无人机、烟花秀表演等。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举办运河集市、祥狮闹元宵、代表性传统游戏打卡互动等活动。白马湖旅游度假区推出元宵特惠门票,举办猜灯谜赢礼品活动等。金湖尧想国文化旅游区推出舞狮、舞龙、踩高跷等民俗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