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首届京剧票友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艺术处、淮安市文化艺术中心   【关闭窗口

2D1A9113.jpg

5月21日,由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组委会主办,江苏省演艺集团承办,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淮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协办的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首届京剧票友大赛颁奖晚会在淮安举行。

本次大赛采取了视频初赛与现场决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自开赛以来获得全国戏迷票友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共有181名选手报名提交参赛视频,年龄从9岁至76岁不等,行当齐全、剧目丰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十佳票友”10名、“优秀票友”20名、“未来之星”2名、“优秀组织奖”2个和“组织奖”3个。颁奖晚会现场部分获奖选手登台献唱,《红灯记 》选段、《三娘教子》选段、《坐寨》选段、《卖水》选段和《谢瑶环》选段等经典唱段轮番上演,在线直播观看人数达17万余人次。

此次大赛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传承发扬国粹艺术,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广大京剧票友提供了展示、交流以及互相学习的平台,为促进京剧艺术繁荣、进一步推动江苏戏曲保护传承发展工作贡献了更多的江苏演艺力量。(艺术处、淮安市文化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