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博物馆开展迎“六一”专题社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淮安市博物馆   【关闭窗口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少年儿童的节假日生活,切实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5月28日下午,淮安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一场迎“六一“专题社教活动。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市博物馆精心打造的主题社教活动《山海经的故事——铜器上的连环画》。活动中,博物馆专业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厅,仔细讲解了馆内珍贵文物藏品的相关知识,并用PPT结合视频教学等形式带孩子们认真学习了青铜器上精美的纹饰和它所表达的故事内容。随后,结合活动主题和学习到的文物知识,同学们在自己的连环画上找出了相对应的文物。环画上不仅有相关文物的图片,更重要的是对于每件文物的相关知识都包含在内,让同学们回到家中也能随时对新学到的文物知识进行深入了解和学习。

       这次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让孩子们在节日里有玩有学,获得身心愉悦,用愉快充实的一天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淮安市博物馆  孙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