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送戏下乡活动在涟水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微信图片_20230530111005.jpg

5月28日,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涟水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文化馆承办的送戏下乡活动在涟水县举行。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钢,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更生,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许长坡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送戏下乡活动淮安市文工团上演了舞蹈《花开淮安》、经典黄梅戏唱段表演、淮安市群文新作调演创作演出一等奖原创歌曲《小车大舞台》、第十四届省“五星工程奖”与 “网络最佳人气作品奖”原创歌舞《大爱芬芳》等优质节目,专业院团的精彩演绎进一步提升了送戏下乡的工作质效。

近年来,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进一步做好文化惠民送戏下乡工作,创新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形式,对全市文艺院团在“节目内容、节目形式、人员状态、设备配置”等进行调研,选出符合条件的文艺院团队伍开展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同时,把“往年的村村行”变为当下的“镇、街集中展演”,以及市县对调展演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把党和国家的文化惠民政策落实到最基层,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真正实现 “文艺为人民服务、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