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我市2个项目入选全省美术馆馆际联盟优秀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淮安市美术馆   【关闭窗口

近日,2022年度江苏美术馆馆际联盟优秀项目评选结果公布,我市选送的淮安市美术馆《“补白”——一场做了22天的公教》和《“从你到我”——当代女性艺术家绘画提名展》项目分别入选“2022年度江苏美术馆馆际联盟优秀公共教育活动项目”和“2022年度江苏美术馆馆际联盟优秀展览项目”。

该奖项由江苏美术馆馆际联盟在全省美术馆范围内评选8个优秀展览项目、8个优秀展览提名项目、10个优秀公共教育。此次我市入选的两个项目,《“补白”——一场做了22天的公教》以书画家每日现场创作的方式,实景式传播中国传统山水艺术之美,糅合展览、公教、创作等职能于一体,生动打造美术馆知识生产和社会交往空间。《“从你到我”——当代女性艺术家绘画提名展》聚焦女性艺术家群体,邀请全国10位优秀女艺术家参展,以美术作品为媒介深入探讨女性话题,展示了当代女性的艺术光芒和社会文化价值。

下一步,市文广旅游局将坚持高品质发展原则不动摇,进一步推动淮安市美术馆等加强与全省美术馆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互通、信息共享、互联互助,为建立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贡献力量。(淮安市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