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大型情景话剧《杰出楷模——周恩来》在广州巡演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艺术处、淮安市文化艺术中心   【关闭窗口

5月30日至31日,大型情景话剧《杰出楷模——周恩来》全国巡演广州站,在中山纪念堂精彩上演。现场九千余名观众观看了该剧,通过文艺作品缅怀前辈风范、重温初心使命。精彩的演出,引发了观众强烈的共鸣。

《杰出楷模——周恩来》由淮安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淮安市文化艺术中心出品,淮安市淮剧团精心创排,通过深挖历史细节,讲述多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以舞台艺术再现了周恩来同志对党忠诚、对国家和人民热爱、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的一生,生动塑造了信仰坚定、不忘使命的共产党人形象。该剧共有《黄河抢险》《送侄还乡》《故乡行》《一件珍贵的衬衫》《顾全大局》《鞠躬尽瘁》《最后的岁月》7个章节,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主题教育优秀作品。(艺术处、淮安市文化艺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