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图书馆开展“书香盈岁 龙庆新春”庆新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淮安市图书馆   【关闭窗口

640 (3).jpg

近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市民在书香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有意义的春节,淮安市图书馆统筹设计、精心策划开展“书香盈岁 龙庆新春”——2024龙腾虎“阅”庆新年系列活动,充分利用各场馆精心推出多项精彩有趣、年味十足的春节文化活动,邀请读者开启新一年的书香之旅。

氛围营造,“年味”十足。馆内挂满五颜六色的中国风灯笼,浓浓年味在馆内洋溢,读者朋友在猜灯谜、悦打卡、品诗词、做游戏、赢好礼、寻年味、体验民俗中,感受着龙年春节的喜庆气氛和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阅读推广,“书香”充盈。开展启慧思维训练、英语绘本戏剧阅读、书籍放映厅之新春史话、“龙吟书香”——甲辰新春贺岁展、“龙腾盛世国泰民安”庆新年主题诗词线上知识竞答等活动,共计23场,3500余人次参与活动。

民俗活动,“体验感”拉满。少儿活动室精心设计《新春》《团圆》《汉字里的中国年》系列活动,文津书房开展绘画舞龙迎新年、龙年挂饰剪纸等活动,以绘本、手工、主题分享、游戏互动等方式,让小读者们在体验中了解春节传统习俗和淮安地方民俗。

新年新气象,阅启新征程。新的一年,淮安市图书馆将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的干劲,不断优化服务资源,创新阅读方式,推出特色阅读活动品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满足群众多元化、高品质精神文化需求。 (淮安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