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首届中国工笔山水画学术邀请展”系列活动在淮安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淮安市美术馆   【关闭窗口

未标题-1 拷贝.jpg

3月3日,由中国工笔画学会、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工笔画学会山水画艺委会、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丘壑有声·山水序——首届中国工笔山水画学术邀请展”在淮安开展。

本次展览是中国工笔画学会山水画艺委会自2023年11月成立后,组织策划的首场展览,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工笔画学会的大力支持,邀请了60余位工笔山水画家参与展览,既有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工笔山水画名家,也有中青年创作骨干,还有一批近年来涌现的新锐,汇集了90幅精品力作,这些作品在传承古代工笔山水画余脉的同时又有着现代性的图式建构和色彩表达,具有鲜明的民族精神和气质,传达出独特的东方审美韵味。开幕式还召开了中国工笔画学会山水画艺委会年会,举办了《家国视角与时代图像——全国美展语境下的主题美术创作》专题学术讲座,利用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书画艺术交流和传播。(淮安市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