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2024淮安市送戏下乡暨“四季村晚”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公共服务处、淮安市文化馆、淮安区文广旅游局   【关闭窗口

3月11日,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淮安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文化馆承办的2024淮安市送戏下乡暨“四季村晚”活动在淮安区朱桥镇举行。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业务科室负责人、文化馆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淮安市文工团的全体演职人员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观演人数近千人次。本次活动的节目丰富多彩,节目内容贴近农村生活,展现了乡村的风土人情,生动演绎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演员们的精湛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

淮安市送戏下乡暨“四季村晚”活动是淮安市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推动省市文旅民生实事工作落实、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活动品牌的重要举措,旨在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助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把文艺精品剧目送到群众“家门口”,打通文化惠民的“最后100米”。2024送戏下乡暨“四季村晚”活动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淮安市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今年,淮安市“送戏下乡”工作将实现每个乡镇不少于4场,有条件地区争取实现一村一场,全市7个县区“送戏下乡”全年将开展380场,通过“群众点单、精准配送”的服务模式,让基层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公共服务处、淮安市文化馆、淮安区文广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