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图书馆推出“四时养生课堂”打造健康“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淮安市图书馆   【关闭窗口

近日,为发挥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进一步加强广大市民关爱健康、增强自我健康意识,淮安市图书馆创新打造“四时养生课堂”,通过中医名家面对面分享健康养生妙招,弘扬中医传统文化,强化健康教育正面引导和宣传动员。

“四时养生课堂”融合春、夏、秋、冬四季养生理念,结合每个季节的时令养生要点,开展“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中医养生知识宣讲,力求打造成为“接地气”“有人气”的健康“加油站”。与淮安市中医院、淮安市康复医学会等单位组建健康讲师团,围绕“中药敲拓染和扎染”“肾虚与冬季进步”“膏方养生”“药食同源话中医”等主题,通过“名医主讲+互动交流+健康实操+健康咨询”等形式,传播健康知识,让市民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养生知识,参与健康行动,提升健康素养。

“四时养生课堂”传播健康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是健康中国建设背景下,图书馆助推全民健康素质全面提升的创新举措。下一步,“四时养生课堂”将走进乡村,持续开展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公益活动,让“乡村健康生活”触手可及。(淮安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