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化馆国画班学员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市文化馆   【关闭窗口

 

5月15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淮安市文化馆国画班学员作品汇报展在市文化馆举行。

淮安市文化馆国画班于2017年开班,两年来共招收500多名学员,大部分为中老年人,课程主要有人物、山水、花鸟、虫鱼等中国画,由文化馆老师、淮扬书画家联谊会主席、农工党淮安市前进书画院院长陈林宝任教。通过系统的学习,学员们学有所成,创作的作品多次入展全国、省、市、区书画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学员作品100余件。这些国画作品从不同角度描绘了百姓生活的精彩瞬间,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绩,具有丰富的内涵和强烈的时代气息。淮安市文化馆副馆长干露在展览开幕式致辞中说:“这次展览既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回顾与记录,也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她“希望学员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国画班老师陈林宝和学员代表沈飞在开幕式上作了表态发言。陈林宝说:“将团结带领全体学员正确把握时代精神,把发扬时代精神贯穿于教学之中,使学员们能够创作出更多时代需要的群众认可和喜欢的书画作品。”沈飞表示:“要虚心向老师学习,沉下心来、根植生活、拓宽视野,以多彩的笔触反映时代风貌,为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近年来,淮安市文化馆紧紧围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一总体要求,一直秉承“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二十字宗旨,开办了淮安市文化馆老年大学,共设有中国舞、拉丁舞、古筝、瑜伽、葫芦丝、二胡、书法、国画、时装模特、摄影、太极拳等十一个专业,让学员在学习中怡情畅志,不断提高学员的生活满意度和幸福感,进一步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旨在创优群众文化,打造文化惠民品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