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重拳出击整治无证照经营娱乐场所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支队   【关闭窗口


 

为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相关文件精神,规范我市文化市场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无证照经营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累计取缔无证照娱乐场所20家。严厉打击了文化市场无证照经营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是摸清底数,拉网排查。支队将摸排信息作为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基础,以网吧、舞厅、KTV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为重点,对主城区及苏淮高新区相关场所逐一排查,重点摸清辖区无证无照、有照无证、证照不符的娱乐场所数量及具体的经营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建档备查、有案可查。

二是广泛宣传,分类施策。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手册,签订承诺书,屏幕播放滚动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在摸排无证经营户信息的基础上,耐心劝导和宣讲,因地制宜开展整治,对符合办证条件的无证户,及时转化;对没有办证意愿的,约谈违法经营当事人,按程序下达相关法律文书;对不符合办证条件、屡教不改的无证无照户,适时集中取缔。

三是标本兼治,集中取缔。支队主动与公安、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对接,召开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场所工作联席会议确定整治方案及任务分工。联合公安、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组织50余名执法人员,对清江浦区、苏淮高新区等20家无证照娱乐场所进行强制取缔,拆除店招店牌22块,LED显示屏4块,证据先行登记保存违法经营专用设备、工具61件(台),对现场阻挠执法人员取缔的2名经营者进行了强制传唤。有力打击无证违法经营行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四是压实责任,长效监管。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把已被取缔的无证照经营场所划分到所属网格,明确各大队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定期回头看,防止其死灰复燃。同时抄告该场所属地政府主管部门、所在街道(乡镇),形成条块结合、无缝对接、齐抓共管的格局,防止整治一阵风,杜绝出现反弹回潮,巩固整治成果,达到长效管理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