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旅局开展高星级旅游饭店评定性复核辅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关闭窗口


 

为落实“全省旅游星级饭店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和“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江苏省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省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的通知》求,淮安市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近期对我市3家四星级旅游饭店开展了评定性复核辅导工作。

按照市星评委年初制定的总体工作方案,今年待复核的3家高星级酒店都在第一阶段完成了既定工作计划,成立复核迎检专门机构,召开复核迎检动员会,组织干部员工认真学习了《旅游饭店星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并对照星评标准,把任务分解到部门,责任到个人,对标找差,倒排整改进度表,尽量把迎检工作提前做实做优。市星评委组建了以省级星评专家、市级星评专家和酒店总经理为核心的复核辅导专家组,分别对我市淮安迎宾馆、淮安金蝶苑宾馆、淮安曙光国际大酒店进行了复核迎检针对性辅导,向酒店管理层传达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重点带领大家学习《标准》,演示复核迎检各环节流程注意事项和要点,提出酒店目前迎检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重点。市星评委下阶段工作重点将安排专家组成员不定期对复核酒店进行明查和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各酒店要继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照标准自查打分,找出差距,整改到位。市星评委将根据各酒店初检打分情况、网评情况和各环节准备情况,上报省星评委最终拟定省检时间。

旅游饭店星级复核工作是加强星级饭店后续管理,保持星级酒店品质,促进饭店行业素质提升的重要手段。市星评委将不断加强对我市星级饭店的复核工作,将标准和服务、管理和经营结合起来,既要关心酒店的标准品质,也要关心企业的经营业绩。

(质量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