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举行国庆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纪念馆   【关闭窗口

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组织“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特别活动,向祖国致敬!清江浦区消防救援大队部分官兵、淮安文化艺术学校学生代表、淮海路小学新四军班的少先队员、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干部职工和社会志愿者代表一起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共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是升国旗奏国歌,清江浦消防大队的3名官兵担任旗手,昂首阔步护送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所有人员行注目礼,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第二个环节是国旗下讲话,淮安文化艺术学校的学生代表孙雯同学发言,表达自己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并立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时代新人,不辜负祖国、学校和家人的期望。最后,所有人员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革命史陈列和“70年70人——苏皖名人展”,深入了解苏皖边区政府以及革命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倾听革命故事,瞻仰革命文物,感受幸福生活的珍贵和祖国母亲的伟大。

“向国旗敬礼  做时代新人”活动,旨在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参观旧址并聆听红色讲解等活动,弘扬革命传统,传递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并向祖国母亲表达生日的美好祝福,祝福祖国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