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10月12日上午,根据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围绕“如何提升新老城区公共设施服务均等化问题”展开集体调研,主要目的是解决市委、市政府搬迁后,主城区公共文化设施如何提升改造问题,听取周边群众、干部职工的建议,找准群众的关注点和需求点,共同商议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局领导班子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起实地调研了省淮海剧团的戏曲小院打造、李崇年图书馆改造后运行、市图书馆人民南路馆的改造进度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现场汇报,并且向周边群众发放了调查问卷。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干部职工以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张冲林局长对有关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给予了及时的指导。

最后围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张冲林局长要求:

“精”字当头,切实抓好调研。集体调研是局党委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查找突出问题,推进重点工作的工作方法。各位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仅在数量上积极完成调研任务,而且在质量上有突破、有提高,推动调研工作的整体开展,确保全系统调研阶段取得实效。

“改”字当先,着力加以完善。调研中要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直奔基层、直插一线开展精准调研、靶向调研,把情况摸清,把症结找准,把对策想明白,把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总结提炼出来,推动更多的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良方”、改进工作的“良策”。

“实”字为上,狠抓落地见效。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无论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还是实现主题教育各项具体目标;无论是讲好专题党课,还是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都需要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作支撑,只有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的功夫下足下够,才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