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淮剧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淮安小学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市淮剧团   【关闭窗口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淮剧艺术精华,让更多的青少年充分领略淮剧艺术的韵味和魅力,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与爱好,10月31日下午,市淮剧团“天天有戏曲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淮安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

演出中,淮剧演员们依次表演了传统淮剧《赵五娘·书房会》、《河塘搬兵》、现代淮剧小戏《绿岛》等精彩选段。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演员们的演出生动形象,情绪饱满,高潮迭起,赢得现场师生数次掌声。戏曲表演结束后,淮安市淮剧团一级演员蔡山河、二级演员靡利利两位老师为淮安小学的小戏曲演员们讲解西路淮剧的特征、戏曲表演功法、演出服装头饰等戏曲基本知识、让他们亲身感受到传统戏曲独特的魅力。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们对学习西路淮剧的兴趣,同时也提升了师生们的艺术审美素养,营造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