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淮安站)第二次走进滨河社区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市图书馆   【关闭窗口

良好的家庭教育对儿童的健康成长、家庭的幸福美满、国家的发展进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亲子共读是推进家庭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培育弘扬良好家风的有效形式,是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有效手段,对提高全民文化素质、增强国家文化自信,都能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11月9日下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好未来教育集团主办,淮安市图书馆、淮安市富城路办事处联合承办的亲子共读家庭教育巡讲(淮安站)活动在滨河社区举行。淮安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淮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副会长朱广军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特邀请文学博士、亲子教育作家、阅读推广人张贵勇老师,阅读推广达人高涛老师,“壳与核”儿童文学伴读者王汉涟老师。他们围绕“亲子共读”分别做了《小学生为什么要阅读》、《面向未来的能力》主题讲座以及《我是霸王龙》绘本分享会。活动吸引老师、学生及家长110余人参与。(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