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广旅游局举办“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扶贫志愿活动专场慰问演出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文旅赋能,助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致力百姓小康!11月8日下午,由市文广旅游局主办,市淮剧团、盱眙县黄梅剧团协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暨“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专场慰问演出活动在盱眙县桂五镇东园村举行。来自市、县两级艺术院团的数十名演员不但联袂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更用专业的素质和热情的微笑为基层群众送去了浓浓的关怀。当天的演出活动汇聚了市淮剧团和盱眙县黄梅剧团最优质的节目,不仅有婉转动人的歌曲独唱、联唱,也有曼妙优美的古典舞、现代舞,更少不了演员们最拿手的淮剧和黄梅戏。

此外,演员们带来的川剧绝活“变脸”也引得场下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有村民表示,因东园村位置较为偏僻,当地经济水平较低,群众文化生活较匮乏,不是打牌就是看电视,群众非常渴望看到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

“文化惠民 送戏下乡”专场慰问演出是市文广旅游局坚持多年的一项惠民工程,多年来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今年,市文广旅游局通过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文化惠民工作相结合,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付诸于实践,用多姿多彩的文艺活动保障基层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用实实在在的精准扶贫行动帮助农村居民“精神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