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省文旅厅安全生产督查组检查市博物馆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检查《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落实情况,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检查暗访领导小组一行在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周智如陪同下,于2020年1月13日下午在市博物馆开展安全专项督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市博物馆的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通过随机抽查、查看台账、个别提问等形式,对博物馆的专项整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然后检查组又深入控制室、消防通道、汇报厅等处,对安防监控系统、消防报警系统、消火栓、疏散设施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经过细致检查,市博物馆整体安全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细节问题需要重视。市博物馆立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限期整改,将各种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下一阶段,市博物馆将及时落实整改意见,开展定期排查,加强安防、消防学习,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保障文物和观众的安全。(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