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我市举办“淮上花开”迎春贺岁大展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市美术馆   【关闭窗口

1月21日,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淮安书画院、淮安市美术馆承办,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协办的“淮上花开 ——2020淮安书画院迎春贺岁大展”开幕。市领导李冰、王红红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杨静,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冲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益民参加了开幕式。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众多艺术精品脱颖而出,佳作不断,馆院融合不断深入,硕果累累。

张冲林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淮安书画事业蓬勃发展、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精品创作质效明显,特别是淮安书画院的书画家们锐意进取、厚积薄发,在近年来多项重大美术活动中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创造了“淮安美术现象”。“淮上花开”迎春贺岁系列展览,既是淮安书画院年度成果的精品荟萃之展,也是欢度佳节的辞旧迎新之展,更是全市开展文化惠民活动的贺岁祝福之展!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努力创作出更多体现淮安特质、淮安精神的艺术精品。

此次系列展览除了淮安书画院书画家的迎春贺岁作品大展,还有“界” 第二届全国版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及淮安市美术馆典藏作品展,展览时间为1月21日至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