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广旅游局四举措助推文化法治领域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自从我市全面开展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文广旅游局迅速行动起来,采取四项举措强化文化法治领域疫情防控,切实提高全系统疫情防控实效。

在演出管控方面,市文广旅游局协同市行政审批局暂停营业性演出活动审批,对前期已依法审批的1件内地演出、4件涉外演出均按要求予以取消或延期,并督促市场主体公告和做好退票、解释工作。利用信息反馈机制,将已暂停演出活动信息提交执法支队以便督查落实。在推广“不见面审批”工作中,已将40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开通网上办事服务,提供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在线指导。在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中,利用微信、网站等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等疫情常用法律知识问答》,强化线上法律知识推送和学习。此外,还传达贯彻落实《文化旅游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督促全系统执法人员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应用,加强对文广旅游领域重点执法事项的执法监督力度,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保各项行政执法措施有法可依,有据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