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广旅游局全面贯彻落实《文化旅游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为了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行政执法监督和法律服务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文化旅游领域行政执法工作,市文广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文化旅游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指引》,在加强特殊时期行政执法力量的同时,注重运用法治手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落实任务分解,确保责任到人。建立应急联防联动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工作方案及预案。科学分解任务、落实工作职责。重点细化落实“八个暂停”,全面检查本区域内各类文化、旅游场所及相关活动关闭、暂停情况。

二是强化宣传学习,确保依法行政。通过电子媒介,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应用,确保全系统执法人员熟悉运用法律条文,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各项行政执法、检查行为,确保特殊时期文化旅游市场稳定。

三是注重执法监督,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对重点执法行为的监督指导,督促全系统执法人员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确保行政执法人员依照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积极为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法律支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