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我市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18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3月16日,依照省文旅厅《关于精准做好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和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有关要求,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了《淮安市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逐步有序恢复开放,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市美术馆、苏皖边区政府旧址纪念馆首批5家场馆将于3月19日前对公众有序开放。

指南中要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要依据疫情发展变化,实行分区分级逐步有序开放,低风险地区的文化场馆在落实好“外防输入”措施的前提下,可全面恢复对外开放。各文化场馆要成立恢复开放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并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信息发布制度、突发事件报告制度,科学制定恢复开放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设立临时隔离点并协调配备相应医务人员。制定并实施人员登记、“淮上通”检查核验、体温测量以及公共设施设备消毒、公共空间定期保洁等防控措施,配备测温仪、口罩、手套、消毒设备、洗手液等防控物资。要对场馆工作人员普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关键岗位人员要组织开展可疑症状应急处置、秩序引导、客流管控等方面演练,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在各场馆线下、线上的宣传载体上及时发布开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