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图书馆积极推进精准防控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市图书馆   【关闭窗口

根据市文广旅游局《关于精准有序做好我市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市图书馆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于3月19日开馆,积极推进精准防控有序开放。一是实行一馆一策。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的原则,率先开放生态文旅区总馆。包括总服务台、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借阅区图书借还服务,公共走廊区域以1人1 桌1 椅为限,设置独立阅读空间。北京路分馆、文津书房分馆、24小时自助馆暂不开放。二是限额预约服务。根据联防联控要求,市图书馆实行健康通关制度,严格执行读者配戴口罩、体温检测、“淮上通”申请等方式预约入馆规定,读者通过“淮安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入馆预约”栏目进行实名预约,每日限额800人。三是推进有限准入。凡未预约,或已预约却有发热 (≥37.3℃)、咳嗽、气促症状,未佩戴口罩或体温未检测者、擅自使用电梯,身体不适者一律实行限制准入,暂停线下读者活动。四是科学有序引导。指定读者活动区域,图书集中归还集中消毒,停用中央空调,设置个人卫生及环境卫生提醒,做好个人与图书馆整体环境防护。五是突出全程监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全面掌握读者基本信息,高效追踪管控。采取限流措施,每日实时监测各部位节点读者量,严格执行各楼层、各部门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不超过核定限额人数,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做出对应的“动态调整+退出机制”,确保开放安全。(淮安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