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艺校做好开学复课准备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淮安文化艺术学校   【关闭窗口

3月26日,淮安市学校防控组到淮安艺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检查中,市学校防控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学校准备情况介绍、查阅准备工作资料和反馈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

一、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以校长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2020年新学期开学前后工作方案》,成立综合协调、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实习工作、后勤保障、安全保障、经费保障七个小组,实行科室负责制,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保障物资,协调筹备到位。按照上级要求和标准,设立留观室2间。通过上级部门配备、教师捐赠、学校自采等方式储备KN95口罩、普通防护口罩、消毒液、酒精、测温枪、电动喷雾器、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橡胶手套、消毒洗手液、医用垃圾桶、洗手盒及干手纸等防疫物资。

三、全面排查,联防联控到位。学校将教师、职工、学生、保安、保洁员、食堂人员等不同对象明确到各科室,各科室按照人员划分范围全面展开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全覆盖”。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全校师生动态“一人一案”,精准掌握师生返校前14天身体及出行状况。

四、科学防控,宣教培训到位。通过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等网络渠道,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高师生防控意识和能力,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例。对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进行防控技能业务培训,提升落实防控措施能力。

五、亮化校园,卫生消毒到位。全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特别是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关键部位进行彻底清洁消杀后封闭至开学;每日对办公区域、公共区域使用浓度为500mg/L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做好环境通风消毒;校内各楼宇设置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箱,做好专门集中消毒处理。

六、临时作息,出行安全到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采取错峰上下学安排,以班级为单位分别执行两种不同临时作息时间,前后相隔15分钟。走读生一律不参加学校晨读、晚自习,上课提前10分钟到校进行晨午检。学校开学前进一步加强安全问题和“回头看”工作力度,全体师生及时办理“淮上通”,提倡绿色出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七、校园封闭,常规管理到位。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利用手持红外测温枪、体温计,把好校门口基础测温。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确有需要进校的校外人员严格执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严禁未佩戴口罩、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校园。住校生除周末放假外不得离开校园,提倡住家离校较近的住校生暂改走读。

八、开学准备,预案应急到位。学校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校内重要场所通风消毒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学生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学生传染病病愈返校医学证明查验制度》等制度,并已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到校演练,完善预案、全面提高学校应急指挥能力。(淮安文化艺术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