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少儿图书馆精准施策保障疫情期间青少年阅读需求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市少儿图书馆   【关闭窗口

3月31日,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要求,在市文广旅游局精心部署下,市少儿图书馆严格执行复工防控措施有序恢复开放,针对开馆后青少年读者的疫情防护进行了扎实有效的部署准备。

开放青少图书室、儿童文学图书室、综合图书室图书借还服务,在公共大厅设置1人1桌的阅览桌椅满足青少年读者阅览需求。制定入馆制度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读者佩戴口罩、核验“淮上通”绿码、测量体温等措施。采用每天限额500人的网络预约进馆方式,未成年人由家长陪同入馆,回流图书进行专业消杀静置处理,图书借还全部采用自助借还机服务,实现“零接触”借阅服务,有效保障青少年读者的进馆安全。为解决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的图书延期问题,将所有借出图书归还期限进行延长,解除了青少年读者的后顾之忧。利用馆情发布系统采集分析借阅、人流量等数据开展实时防控监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随时调整开放服务措施。利用互联网推出“川远课堂”等在线数字阅读服务,在微信公众号开设《防控疫情专栏》,加强青少年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开馆首日接待读者514人次、归还图书715册次、外借图书592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