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规范自由裁量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关闭窗口

3月30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政府公信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营商环境,结合文化市场法律法规修订情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法制监督室着手对文化、文物、出版、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领域的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进行进一步细化、量化,坚决杜绝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随意滥用,确保行政处罚的公平、公正,让行政执法在阳光下运行。由支队分管法制领导牵头,组织召开出版领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讨论交流会,相关内设科室和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参会人员就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擅自发行中小学教科书等常见违规行为的处罚尺度进行了激烈发言。最终,在秉着“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以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宗旨下,大家达成一致共识,形成了适当、可行的处罚标准。重新修订后的自由裁量权,将经过市政府法制部门审核同意后公布实施。(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