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我市举办第二届运博会分会场活动暨第三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关闭窗口

s_a75c86af0e194ed6bed654798ba2c603.jpg

运河三千里,最忆清江浦。9月5日晚,第二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分会场活动暨第三届中国(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展启动仪式在我市里运河文化长廊景区举行。

本次非遗展以“守多彩非遗,创时尚生活”为主题,在生动诠释运河文化的同时,还突出引领文旅消费,推动非遗走进百姓生活,努力把活动办成文化的盛会、全民的节日。在为期三天的展会期间,京、津、冀、鲁、豫、苏、皖、浙8省(直辖市)30个设区市110余项非遗项目荟萃一堂,“百工大匠——大运河非遗创新作品展”、“匠心传承——非遗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的举行,让公众近距离感受多彩非遗的无限魅力。本次活动还迎来了几批特殊的观众,《人民文学》杂志社淮安行作家采风团,以及江苏省侨联“追梦中华·情系大运河”媒体采风团,作家们盛赞,一条大运河,半部中国史,生动多彩的非遗传承保护实践,为创作提供了用之不竭的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