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市图书馆走进清江浦记忆馆开展“运河文脉 秀水读淮”行走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淮安市图书馆   【关闭窗口

为帮助读者深入了解淮安历史,感受淮安作为“运河之都”的深厚文化底蕴,8月29日下午,淮安市图书馆举办了阅走悦美 行走的阅读活动——“运河文脉 秀水读淮”第一期之走进清江浦记忆馆,共有25组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读者们跟随讲解员自序厅开始参观,印有清嘉靖年间里运河段古画的铜门将清江浦融南汇北的城市性格与文化特征展现的淋漓尽致,清江浦记忆之行也由此起航。在清江浦古城缩略图沙盘前,读者们一边观看影片一边听讲解员详细介绍沙盘分布,随后读者们行至清江浦古街展区,近距离感受了大有粮行、戴庆春银楼、景家花店等老字号店铺特色,了解“南船北马 舍舟登陆”的由来,重温昔日清江浦的繁华盛景。此外,读者们还跟随讲解员细细游览了东大街、古巷民宅、淮园展区,在亦庐照相馆清江浦旧影墙前忆家乡旧影,于时光流转间感受百年清江浦的韵味悠长。

参观活动结束后,读者们齐聚一堂,记录并分享了本期行走阅读活动的心得体会,小读者们对家乡淮安作为运河之都表现出强烈的认同感与自豪感。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本次行走的阅读活动帮助读者进一步了解淮安历史沿革,学习杰出文人事迹,提高人文素养,丰富文化内涵,培养保护、传承及发扬清江浦文化的意识,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淮安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淮安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