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淮安)巡展”再掀观展高潮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淮安市美术馆   【关闭窗口

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共同主办,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淮安市美术馆(书画院)执行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淮安)巡展”自8月8日在淮安市美术馆展出以来,社会各界好评如潮。该展览是全国顶尖艺术家为淮安市民奉上的文化盛宴,目前展期已过半,在此期间淮安市美术馆日接待人次不断刷新高峰,截止目前已接待观众5万多人次,社会各界团体近百批次。来馆参观群体除淮安市民外,周边南京、徐州、连云港等市以及山东、安徽、浙江等地书画爱好者也是本次展览观众的重要组成部分,观众年龄层次覆盖群体也是十分宽广,上至七八十岁的老年人,下至四五岁的少年儿童,大家纷纷表示能有幸在家门口看到如此展览盛宴,很开心、很受鼓舞、很受启发。与此同时在本次展览开幕后的短短几日内引起了新华网、中国江苏网、美丽江苏、今日头条、搜狐、中国视窗、文旅淮安等各大媒体的争相报道。

在此期间,淮安市美术馆配合美展已开展了“美展系列活动——《与“扇”结缘 “墨”上花开》亲子手绘扇面活动”、“美展系列活动——获奖画家黄洋《从生活中走来的版画》专题讲座”两场专题活动,借此加深观众朋友对于全国美展的印象。此次展览将展至9月23日。(淮安市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