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淮安市博物馆举办残障儿童关爱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淮安市博物馆   【关闭窗口

为了丰富残障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他们多与外界交流,积极参与到公共文化生活中,9月11日下午,由淮安市博物馆携手淮安市清江浦区残联共同组织了“绽放生命,共享灿烂”博物馆关爱残障儿童公益活动。

在淮安市博物馆社会服务部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下,来自于清江浦区残疾人托养中心的残障儿童们,在老师、家属的带领下,首先在馆一楼多功能厅观看《中国大运河清口枢纽》动画宣传片,感受大运河的历史发展,见证大运河淮安段的历史。为了方便残障儿童参观,博物馆工作人员贴心的将观展路线设计在进出方便的展馆浮雕及一楼庭院,讲解员叔叔阿姨们给这一群智力、身体有疾病的残障儿童,带来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讲解,沐浴着九月温暖的阳光,孩子们见识到了更丰富多彩的世界,了解了自己的家乡,了解了历史。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了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为营造文明进步社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呼吁社会更多人士关心帮助残障儿童和特殊群体,促进和谐社会的共建共享。(淮安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