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闻
文旅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文旅动态 文旅新闻
副市长王红红赴市美术馆视察指导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淮安市美术馆   【关闭窗口

金秋九月,天高云淡、秋色如画。正值全国美展在淮展出之际,9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王红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柏一行来到市美术馆视察指导,就全国美展展览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展厅现场,王市长一行在每一幅作品前驻足,表示美展作品中一幅幅凝聚新时代奋斗精神的画作让人感动,每一幅作品呈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风度,震撼心魄,值得好好欣赏、学习。王市长仔细询问全国美展在淮展览一月来的观众流量、有关宣传、作品数量、作品种类以及美展给淮安文化产生的影响等情况。她强调,规模如此之大、级别如此之高的展览能来淮展出是对淮安市美术馆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淮安的肯定,市美术馆应抓住美展机遇,借助美展影响力,推广、宣传、展示淮安。王市长要求,市美术馆要进一步深入借助本地各种媒体的力量来宣传美展,扩大美展影响力;要做到与全市各大、中、小学的充分互动,延伸服务形态,增强社会效应,特别是要让全市从事美术教育工作人员欣赏美展,研究美展,拓展专业视野,提高审美素养;要邀请全国美展获奖画家多来淮安传经送宝,提升淮安本土画家的创作能力;要借助美展开展系列公共教育活动,加强与市民朋友的互动,提高市民审美情趣。(淮安市美术馆)